close

IMG_4673edit.JPG  

明天就要回美國啦!今天一定要去阿媽家吃好料。阿媽一早就開始準備大餐。

今天上的菜有炸排骨,炸雞排,炸魚排,炒冬粉,水煮蝦,小時候最愛的劍筍

......還有其它的菜。阿媽是大廚。非常愛做菜。而且用料很豪邁。

我們常常說如果她開餐廳賣吃的一定會虧本。因為每次她都肉多於菜。大魚大肉。

一次份量都好大一份。小份不會做。好玩的是如果讓她看到外面在賣什麼。

她看了一次就會做。她的名菜是粽子,紅糟肉,炸物,etc.

今天阿媽會做炸雞排是因為她知道我們去士林夜市吃豪大大雞排。

她說她也會做。結果阿媽做的真的更好吃。

IMG_4754-tile.jpg  

IMG_4756-tile.jpg  

後來我們去了大遠百。逛了一下也沒有什麼好買。就去美食街去吃手工豆花。

我選擇了波霸還有芋頭。媽媽選擇了蜜豆還有花生。豆花還不錯。

IMG_4784-vert.jpg  

之後還去吃周式蝦卷。一份$50元。有2個。裡面包了蝦子。其它的我吃不出來。

味道很好。

IMG_4791-vert.jpg  

逛街累了就在大遠百裡面休息一下。這裡可以點飲料還有一份甜點或是水果。

今天水果拼盤已經沒有了。我點了熱的水果茶加上蛋糕卷。綠茶紅豆+巧克力口味。

媽媽點了她最愛的咖啡還有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的蛋糕。

IMG_4794-tile.jpg  

IMG_4798edit.JPG  

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到還沒有吃東山鴨頭。雖然我們都很飽了。但是我還是買了一些。

我最愛吃他們的米血糕,鴨翅膀,口香糖....etc.

IMG_4809-horz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次看食尚玩家介紹高雄美食我都會肚子餓。結果發現很多都是我小時候就吃過了。

有的已經不記得。或者根本忘了味道.

三塊厝肉圓。這是滷肉圓。我有點不習慣。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碗粿。怪怪的。

裡面也沒有什麼料。就只有小塊的肉。我不喜歡。而且老闆臉超級臭。生意很差。一點也不好吃。

我又被食尚玩家騙了(¬_¬)

IMG_4664-horz-vert.jpg  

阿萬鹽水意麵。這是一家老店。我以前就已經吃過。我點了鹽水意麵還有肉焿。

因為大家都吃不下。沒有人要吃。我覺得很古早味。肉焿味道很好。

美國沒有比這個好吃的。意麵我覺得有點軟。味道蠻清淡的。

IMG_4667-tile.jpg  

鼓山區九如四路鹽酥雞。這家沒有被食尚玩家介紹。我從小吃到大。老闆真的是看著我長大。

他的調味料有一點中藥味。炸的東西也不會過老。一大包才不到$200元。

以前老闆是在公園旁邊賣。現在已經有店面了。

我喜歡吃他的帶骨雞肉,魷魚,有點透明的芋頭條...

老闆總是對我們笑咪咪。第一句話就是「你回來了喔!」

IMG_4678-tile.jpg  

明天就要回美國過正常的日子。起床﹣上班﹣下班﹣睡覺。我想每個人的日子都是如此。

年輕就是要努力為生活打拼。現在不努力賺錢,老了就要繼續出去賺錢。

因為年輕時沒有打好基礎。

時間和距離都不是問題。最重要的是有那一份親情。

當今社會有多少小孩可以時時刻刻陪在父母身邊? 我覺得很少。很多人都到了外地上班。

放假時才有機會回來看父母。有時假日還有自己的事要處理。忙的很!

現在的父母也很想的開。小孩在大學畢業踏入職場之後一路要忙到成家立業。

建立自己的家庭。有了小孩之後會更能體會父母的用心。一代傳一代。

生命就是這樣延續下去。

The End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